供需博弈导致国际油价本周剧烈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1日15:0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5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本周国际油价在多空双方因素影响下剧烈波动,虽然本周收盘价较上周有所下跌,但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供需基本面因素或推动油价继续上行。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7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波动幅度超过3%。此后几个交易日,由于多空力量胶着,国际油价波动幅度有所收窄。

与前一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相比,本周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和7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跌0.45%和0.32%。但分析师普遍认为,受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依然趋紧,预计未来油价仍将上行。

从供应方面来看,美国对伊朗制裁升级、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俄罗斯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输往欧洲的原油受到污染,这些因素都导致国际原油供应吃紧,令油价具备上涨条件。

从需求方面来看,本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引发市场对世界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的担忧,并且当前较高油价也在一定程度上开始抑制需求增长。7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报告,将美国2019年汽油日均需求量下调近2.5万桶,同时把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增幅下调2万桶。

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认为,当前原油供应减少风险高于全球经济放缓导致需求下跌的风险,预计油价后市将会上行。高盛银行的分析报告也认为,在石油市场基本面收紧和供应风险增加情况下,布伦特油价近期已经超跌。

英国外汇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卡萨斯表示,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最近几日在每桶60美元至62.8美元区间波动,如果油价突破区间上限,将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有可能涨至每桶64美元。

美银美林预计,在当前市场情况下,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不会低于每桶70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