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镍减仓企稳 业内人士称镍价中期弱势未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20:5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吴郑思) 受国内股市日内走强带动,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镍低开高走,中阳线收涨,收复了昨日跌幅。截至10日收盘,沪镍当前主力1906合约收报96690元/吨,日内最大波动逾2000元/吨。在分析人士看来,尽管宏观因素影响下镍价短线超跌企稳,但供应趋增和需求低迷的共同压制下,镍价中期仍是易跌难涨。

图为沪镍主力1906合约日线图

“近期镍的涨跌主要由宏观因素主导,由宏观因素导致的超跌,短时期或有修复的必要。”上海有色网(SMM)的分析认为。但从自身供需面来看,镍价走势较弱,是一个持续阴跌的过程。

据SMM调研,2019年4月份全国电解镍自然月产量1.26万吨,环比3月减2%,但同比增5.55%。SMM的分析称,4月份电解镍生产维持正常,产量小幅下滑主要因自然天数减少。据SMM初步调研了解,因自然天数增加,5月份电解镍继续稳定生产,产量环比4月份增2.6%左右至1.29万吨。

同时,国贸期货的分析师也表示,从基本面看,近期镍进口窗口偶尔打开,纯镍低库存格局或将缓解,国内外镍铁产能按计划投放,不锈钢库存仍在高位,部分钢厂减产。镍基本面供过于求格局或将持续。

此外,有消息称,鑫海科技将建设400万吨一体化全流程不锈钢产业基地。“注意到鑫海的6万吨/年镍铁产能已于近期完全投放,迭加宏观环境引起的需求不振,镍价中期内易跌难涨。”国信期货分析师尹心和顾冯达认为。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