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增速放缓 沥青近强远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0:0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受国际油价上涨推动,沥青期货早盘直线拉升。盘面来看,沥青近月1906合约表现抗跌,而沥青1912合约自4月下旬创出3680元/吨的高点以来,一路震荡下移。在近强远弱的格局下,期货合约月差大幅走强。

瑞达期货分析指出,近期国际油价高位承压,沥青成本支撑弱化,但委内瑞拉危机使得后期马瑞油供应存在下降预期。

百川资讯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国内沥青综合开工率和综合库存均上升,不过开工率仍低于近年同期水平,库存高于近年同期水平。

对此,瑞达期货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下游需求尚未明显恢复,而进入二季度之后,随着下游道路施工陆续恢复,或带动沥青消费增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