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石油市场供需形势分化 国际油价9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04:0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5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东西方现货石油市场供需形势分化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9日早盘走低,随后出现反弹,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奥地利JBC能源9日发布的报告说,苏伊士运河以东原油市场近几周显著收紧,显示出伊朗原油供应减少和原油加工量增加令市场重回紧张状态。不过,可以观察到的东西方原油市场不一致正在显现,美国现货市场尤其疲软,尽管北海原油供应将在6月份降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7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基于夏季每加仑汽油价格同比上涨0.1美元的预期把美国2019年汽油需求下调近2.5万桶每日,JBC能源则预计美国汽油需求仍将增长1.5万桶每日,约合0.2%。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油价在随股票市场下跌而下跌,不过油市的基本面仍然强健,供应侧的问题比增长放缓带来的对需求担忧要大。

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9日表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近400万桶是在炼厂开工率环比下降0.3%的情况下发生的,而市场预计上周炼厂开工率提高0.5%。这意味着,当炼厂真的提高开工率时,今后几周美国原油库存将显著下降。他表示,当前石油供应风险应该超过对经济放缓带来需求下跌的担忧,油价后市将会上涨。

美国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 Phillip Streible表示,石油需求侧的不确定性是让油价维持在60美元每桶上方的原因。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8美元,收于每桶61.70美元,跌幅为0.68%。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70.39美元,涨幅为0.03%。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