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纳米比亚矿业部长表示将提高矿业企业本地所有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01:4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温得和克5月9日电 (记者孙茵 吴长伟) 纳米比亚矿业部长阿尔温多(Tom Alweendo)8日在首都温得和克举行的矿业博览会上表示,希望提高矿业企业本地所有权。

阿尔温多说,地方矿山的外国所有权不能被剔除,但将予以处理。目前纳米比亚16家矿业企业中有5家是外商独资,而其他矿业企业的纳本地所有权不超过20%,除了开采钻石的纳米戴比公司(Namdeb)。

他还针对矿业经济利润分配不公平的相关说法予以回应,表示不认为纳政府对矿业企业的直接所有权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他认为纳采矿业需要增加附加值,纳米比亚科技大学(Nust)一直致力于制定相关增值战略和实施计划,将于今年8月完成。

矿业部长表示矿业企业需要加强本地采购,去年采矿业从本地供应商采购商品和服务总额为133亿纳元(约合63亿元人民币),而采购总额为223.5亿纳元(约合111亿元人民币)。

阿尔温多说,截至2018年底,超过60%的独家探矿许可证(EPLs)都发给了纳米比亚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