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周产量续创新高 短期钢价将延续弱势整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6:4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我的钢铁(Mysteel)9日发布了最新一周的螺纹产量及库存数据后,国内螺纹钢期价午后一度小幅跳水至3705元/吨,之后重心抬升,终盘小幅收跌。

据Mysteel统计,截至5月9日当周,螺纹周产量增加7.56万吨至375.7万吨,公历同比增加71.38万吨,农历同比增加63.2万吨。同期螺纹社会库存减少17.7万吨至632.7万吨,公历同比减少19.7万吨,农历同比增加25.53万吨;钢厂库存减少1.09万吨至213.6万吨,公历同比增加4.02万吨,农历同比增加4.31万吨。

数据来源:Mysteel、光大期货

“螺纹产量连续第九周攀升,再创有记录以来新高,或显示当前唐山限产实际执行情况不及预期,钢厂在利润驱使下产能释放处于高位。”光大期货邱跃成及戴默分析称,本周社库降幅趋缓,厂库仅略有降低,考虑到本周库存数据对比的是5月5日,库存降幅整体不及预期,对盘面走势形成一定压力。

同时,工信部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生铁、粗钢和钢材(含重复材)产量分别为1.95亿吨、2.31亿吨和2.69亿吨,同比分别增长9.3%、9.9%和10.8%。其中重点大中型企业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为1.57亿吨、1.73亿吨和1.61亿吨,同比分别增长6.9%、7.3%和6.0%。后期来看,邱跃成表示,尽管唐山限产力度加大对市场形成一定的供应收缩预期,但在利润驱使下,钢厂高炉及转炉添加废钢比例上升,电炉钢开工率也持续攀升,5、6月份粗钢产量将有较大的再创新高可能。

另从现货成交来看,市场统计显示,5月以来钢市成交整体明显不及4月,本周Mysteel监测的全国建材日平均成交量仅为18.9万吨。

“近期陆续公布的4月份制造业PMI指数、社融数据等表现均不及预期,市场宏观预期再次趋弱。预计短期螺纹价格将延续弱势整理走势。”邱跃成及戴默认为。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