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年底前将再加息 金价承压或再跌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6:4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美联储今年可能还将加息一次,使得金价难以突破1300美元关口。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预计年底美联储将再加息一次,这将是当前收紧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在美联储等待进一步信息之际,温和的通胀和几乎没有明显的财政失衡迹象,为它提供了一个耐心等待的机会。2019年底的加息预计将是本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IHS的前景与市场当前的趋势背道而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接近60%。

近期美联储立场转鸽,是金价能够守住200日均线1266美元的因素之一。IHS贵金属分析师KC Chang在给Kitco News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的公司的前景确实给年底前的金价带来了一些下行风险。”

他预计年底前金价将处于当前区间的低端1250美元。Chang的目标是金价较当前价格下跌近2.5%。6月份黄金期货最新交易价为每盎司1,281美元,当日下跌0.35%,接近盘中低点。

加息不仅将使金价全年保持在一个上限,但常补充说,再次加息将进一步支持美元。

央行政策利率之间的利差将有助于美元相对于日元欧元走强。这将对金价构成下行压力,”他表示。

此外,美国和其他成熟经济体的通货膨胀预期仍然稳定。这也将减少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