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商业石油库存下降 国际油价8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05:2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5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影响,国际油价8日早盘出现显著反弹,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666亿桶,环比减少400万桶,结束了此前两周连续显著上涨的势头。此外,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减少了6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下降2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下降了1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以及丙烷和丙烯在内,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670万桶,环比减少72.1万桶,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40万桶,环比减少4.1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8.9%,低于前一周的89.2%。

此前,路透社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幅预计为70万桶;而标普全球普氏所做的调查则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环比下降220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8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国际油价在近几日出现下跌,由于亚洲买家急于寻找替代伊朗原油的货源,现货市场尤其是苏伊士运河以东的市场出现诸多供应紧张的迹象。报告引述最新媒体报道说,这可能是沙特阿美为主要亚洲买家额外提供6月份船货选择权的潜在动机。

JBC能源表示,中国公布最新一批成品油出口配额后今年出口配额已经超过2018年,这消除了至少在今后几个月中国原油加工量继续维持在高位的一个潜在障碍,在过去半年中国强劲的原油采购可能会继续。

JBC能源预计,尽管美国能源信息局此前周度报告显示数据疲软,随着对二次加工原料需求旺盛,今后几周美国炼厂开工率将强劲回升。

美国能源信息局7日发布的报告把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下调了2万桶每日至138万桶每日。报告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从当前的1230万桶每日进一步增至1245万桶每日。

阿塞拜疆石油部长8日表示,沙特已经表示将在欧佩克6月份会议之前不对减产协议采取单边决定。

澳新银行8日发布的报告说,贸易紧张升级在让人们对石油需求的前景产生疑问。

英国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 Stephen Brennock表示,本月能源产品价格开头不好,尽管油价今年已经上涨了40%,但上涨势头已经被压制。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62.12美元,涨幅为1.17%。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70.37美元,涨幅为0.70%。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