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力争打造森林式绿色生态工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0:5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沈阳5月7日电(李宇佳) 记者从鞍钢集团了解到,为建设美丽鞍钢,实现“天常蓝、水常清、草常绿、固废零出厂”的目标,鞍山钢铁围绕厂区扬尘治理、森林化建设等多个项目进行规划改造,力争打造主厂区森林式绿色生态工厂。

据了解,2018年2月,鞍山钢铁正式启动主厂区森林式绿色生态工厂建设项目,并提出利用3年时间,努力创建新时代的生态厂区典范,把美丽鞍钢建设提升到新高度。

2018年,鞍山钢铁累计投资23.6亿元,进行厂区环保治理项目69项。到目前,鞍山本部和朝阳钢铁焦炉脱硫脱硝等25项环保改造项目已完成。同时,鞍山钢铁着力改造水渣场、苫盖料堆,封闭皮带通廊、管控飘洒车辆,建立9个功能区20个监测点,完成厂区降尘目标。

2018年,鞍山钢铁全年共栽植乔木5.17万株、灌木32.86万株、草坪3.56万平方米,使主厂区的绿地面积达到了68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0.53%。同时,鞍山钢铁还斥巨资对厂区内的铁路道口、道路进行了集中优化、美化。并持续推进西大沟污水深度处理项目,截至目前,污水处理量已达1500吨每小时。

下一步,鞍山钢铁将继续推进美丽鞍钢建设,“变蓝图为实景”,在环保治理方面,力争全面完成鞍山钢铁三年规划期内既定目标,吨钢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国内同行业一流水平;在森林化建设方面,调整优化树种结构,提升种植密度,增加绿化层次,进一步形成层次分明、树种丰富的绿化新格局,真正将主厂区打造成森林式绿色生态工厂。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