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发电局拟收购20万吨棕榈原油 减少市场供给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4:0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据泰国中华日报5日报道,据泰国国家棕榈油政策委员会(以下简称“棕委会”)消息称,国家发电局可能以预先收购20万吨棕榈油为代价,来换取年底上调电价的承诺。

巴威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在主持本月早些时候的棕委会就进一步提高国内棕榈油收购价格向每公斤3铢靠拢作出指示,要求国家发电局向市场再收购20万吨棕榈原油。

如果算上之前的16万吨收购额度,国家发电局将合计需要收购36万吨的棕榈原油。由国有企业实施收购的目的就是减少市场供给侧压力,进而推高棕榈油价格向每公斤3铢靠拢。

泰国国家发电局代表表示将在本月内实施10万吨紧急收购计划。之后在根据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实施后续方案。内阁将会在本月7日例会上就该议案展开讨论。

官员表示,该收购方案将不需要额外动用政府财政预算。而由国家发电局利用只有流动性完成该收购任务。如果用棕榈油发电那每度电成本价将上涨0.01铢。而目前全国平均电价为每度3.64铢。

泰国农业经济办官员认为,实施该措施的目的就是希望将棕榈原油价格维持在每公斤3铢水平。而4月底的棕榈原油市场价格仅为2.19铢,另外,CPO价格则是每公斤15.31铢。这也是泰国国内CPO价格首次低于邻国马来西亚(马来西亚CPO价格为每公斤16.46铢)。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