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猪价提前进入上行周期 机构预计本轮猪周期将持续三年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8:0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日电 农业农村部监测显示,2019年第17周(4月22日至26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20.14元,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46.3%。根据综合研判,我国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上行周期。

值得一提的是,猪肉股昨日卷土重来,新希望、正邦科技等多股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净买入新希望5365万元,净买入金新农2179万元,净买入正邦科技2686万元;此外,深股通净买入正邦科技1.15亿元。

新时代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近日表示,未来我国猪肉供给的缺口有1000多万吨,全球整个可供贸易量就800多万吨,能分给我国有200-300万吨估计就是极限了,随着7月份冷库自检完成,冻肉的抛售就告已段落,预计猪肉价格上涨将随之而至。而且由于这轮“非洲猪瘟”影响的不仅是肥猪,种猪和母猪都出现了同样比例的影响,“非洲猪瘟”也还在全国蔓延,为此这轮猪周期预计将持续三年以上。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