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届联大主席呼吁向一次性塑料制品“宣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3:2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1日电 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30日说,为了让地球更安全、更美好,必须向一次性塑料制品“宣战”,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危害提高认识,清除污染,更可持续地消费和生产。

埃斯皮诺萨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塑料污染已经迅速、紧迫地成为这个时代的关键问题之一,从深海到山顶,塑料垃圾随处可见,这是不能接受的。

她说,6月1日将在加勒比地区国家安提瓜和巴布达举办一场主题音乐会,来自全球多国的音乐人将一起传递向一次性塑料制品宣战的声音。参加当天发布会的美国歌手、格莱美奖得主阿莎提也表示,要通过歌声让更多人改变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态度,改变生活方式,让子孙后代免受塑料污染威胁。

据介绍,约八成一次性塑料制品丢弃后变成塑料垃圾,最终进入海洋,对海洋生物、渔业、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有研究显示,如果对现状置之不理,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垃圾重量将超过鱼类总重量。此外,微塑料颗粒本身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以及水中吸附的有毒有害物质会通过食物链累积,最终可能进入人体,危害健康。

塑料污染问题在全球越来越受重视。去年年底,埃斯皮诺萨在联合国总部宣布启动全球反塑料污染行动,目标包括在联合国系统内减少塑料垃圾,推动联合国会员国和联合国机构开展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公众意识等。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