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0:56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5月1日电(经济分析师郑豪)“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4月29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1559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16日至4月22日,下同)减少278万吨,环比下降2.3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3,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5,较上一统计周期上升1个单位。

4月23日至4月29日,进口矿市场盘整运行。供给端刚果共和国在近期首次出口铁矿石,本次向中国出口2.3万吨,未来或将继续提升,我们认为刚果铁矿石资源的开发未来将对全球铁矿石格局产生深远影响。需求端3月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均同比大增,房地产市场或有所回暖;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值为50.1,虽不及预期但仍维持在枯荣线以上;3月社会融资规模、信贷增长宏观数据均超市场预期,宏观预期持续修复,终端需求或继续回暖。但考虑到钢铁行业“金三银四”的旺季即将结束,叠加一季度钢铁产量大幅高于往年,后期市场或将呈现供需双弱态势,我们认为进口矿市场或将呈现震荡行情

4月23日至4月29日,国产矿市场整体持续上涨,成交活跃。需求端本期仍然面临“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尤其临近五一,钢厂也有一定备库需求;但随着传统旺季的结束,5月份钢材需求或将季节性走弱。在近期进口矿价格大涨的背景下,国产精粉的性价比愈发凸显,但考虑到随着旺季的结束,后期产能利用率或出现下行,因此我们认为后期国产矿价格将略显弱势。

4月23日至4月29日,钢材市场震荡运行。综合来看,本期前半段受期货盘面价格整体下行的影响,多数品种的实际成交价格出现松动;后半期开始坯料价格有所回暖,随之带动多数钢材品种价格整体均价出现上行。本期热轧板卷价格小幅上涨,中厚板卷市场震荡运行,冷轧现货价格持续下跌,成交表现均较为一般。

4月23日至4月29日,国际海运市场偏强运行。截至4月22日,BDI指数报于913点,较前一期上涨123点,增幅15.57%。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14.205美元,较前一期上涨1.291美元;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6.523美元,较前一期上涨1.164美元。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依托自身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