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东北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陈奥)中国气象局29日提示,“五一”假日东北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做好重点地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中国气象局表示,假日期间,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云南大部等地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假期野外用火安全。全国公路交通运行受天气影响不大。5月4日,贵州、湖南、广西境内的兰海、沪昆、泉南、京港澳等高速部分路段路面湿滑、积水,降雨引发次生灾害的风险高,道路拥堵风险较大。

中国气象局提示,需做好重点地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5月仍为森林和草原火险多发季节,东北地区进入重点防火期。建议加强林区、牧区的巡防和火源管理,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火险气象等级。

北方需防范雷电和沙尘天气对交通等的影响。5月份,北方地区雷电活动增多,并仍将可能出现沙尘天气,需做好防范,减少雷电、大风和沙尘天气对于交通运输、电力供应等的不利影响。

江南、华南、西南等地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和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各种灾害。5月我国进入主汛期,江南、华南等地强对流天气进一步增多,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以及局地暴雨洪涝及其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农田、城市的渍涝灾害。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