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调整部分商品节前保证金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6日10:3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上海4月26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25日消息,按照休市安排及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劳动节前交易所将调整部分商品涨跌幅和保证金,防范长假市场风险。

公告称,5月1日到5日交易所将休市,5月6日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进行连续交易。

交易所表示,如果4月29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结算时起调整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限制,其中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6%,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5%;白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铜、铝、锌、铅、锡、纸浆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镍、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

此外石油沥青、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

旗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的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9%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由7%调整为8%。

5月6日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各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恢复原有水平。

上期所表示,近期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各会员单位应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及时落实相关合约持仓限额、整倍数调整等事项,根据投资者的持仓及风险情况适当提高保证金的收取比例,严格投资者的出入金管理,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