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黄金年鉴:2018年全球黄金总供应量增至4671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15:39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王希)由于矿产金和再生金的供应量均小幅上升,2018年全球黄金总供应量同比增长1.6%至4671吨。其中,全球矿产金产量增长1.8%至3503吨,再创历史新高。

这是记者25日在由中国黄金协会和英国金属聚焦公司共同举行的《全球黄金年鉴2019》(中文版)首发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根据年鉴,2018年全球首饰业的黄金需求量上升1%至2282吨,创三年来新高。其中,东亚、北美、欧洲黄金首饰消费量显著增长,中东地区大多数国家首饰业的黄金需求量下降,印度金饰产量也大幅下滑。

年鉴称,2018年全球实物黄金投资需求量上升4%,达1078吨,虽然比前两年显著增加,但仍低于近十年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成为黄金净买入方并主要通过黄金ETP和场外交易市场进行。

作为黄金行业和金融界公认的权威年度出版物,《全球黄金年鉴2019》(英文版)此前已发行。此次发布的中文版共分摘要、黄金市场展望、矿产金供应、再生金供应、黄金首饰、工业制造需求、官方部门、黄金投资等八个主要部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