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库存上涨 国际油价24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10:29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4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上涨影响,纽约油价24日下跌,英国布伦特油价则高位盘整,24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1美元,收于每桶65.89美元,跌幅为0.62%。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6美元,收于每桶74.57美元,涨幅为0.08%。

美国能源信息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606亿桶,环比增加了550万桶,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万桶,但低于美国石油协会23日预计的690万桶涨幅。此外,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1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上涨了1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储存环比增加了880万桶。

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710万桶,环比增加了115.7万桶,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60万桶,环比增加50.5万桶,炼厂开工率为90.1%,高于前一周的87.7%。美国原油日均产量为1220万桶,环比增加10万桶。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nforma Economics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和库存的整体上涨将抵消世界其他地区的下降。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利赫24日表示,尽管委内瑞拉局势紧张和美国收紧对伊朗制裁,但石油库存实际上还在继续上涨,沙特没有立即采取措施的必要。他表示,沙特的目标是继续执行此前制定的减产协议,但6月份的石油产量将取决于客户的需要。

奥地利JBC能源24日发布的报告说,在显著提高产量之前,欧佩克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对伊朗原油出口量受到的实际影响采取观望态度。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由于目前利好油价的因素是压倒性的,布伦特油价冲击每桶80美元的可能性高于降至每桶70美元以下的可能性。

受美国收紧对伊朗制裁的影响,标普全球评级把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在2019年余下时间和2020年全年的均价预期上调5美元至每桶55美元,但维持同期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60美元的均价预期。

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表示,油价上涨的因素包括委内瑞拉危机和美国收紧对伊朗制裁等,不过沙特和其盟友可以轻易提高产量以填补缺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