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4月2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07:4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3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全线下跌。受美国政府宣布从5月2日起将对从伊朗进口原油制裁零豁免影响,国际油价22日大幅收涨。其中WTI油价上涨1.7美元,收于每桶65.7美元;布油上涨2.07美元,收于每桶74.04美元。油价上涨引发通胀担忧,纽约金价22日上涨1.6美元,收于每盎司1277.6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22日因复活节假期继续休市。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1.02%;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1.45%;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4%。分析人士称,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62%的美国冬小麦长势良好或很好,这一数字高于上周的60%,也远超一年前的31%,再加上全球小麦供给过剩的消息,令小麦期价承压下跌。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区的天气状况转好,缓解了投资者对于播种将推迟的担忧,导致玉米期价走低。当日,基金卖出2000份玉米合约、3000份小麦合约和500份大豆合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美国政府22日宣布从5月2日起将对从伊朗进口原油制裁零豁免影响,国际油价当日开盘后大幅上涨,随后在高位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涨幅超过2.5%。当日,5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65.92美元每桶的日内高点,为2018年10月31日以来的最高点;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日一度涨至74.52美元每桶,为2018年11月1日以来的最高价位。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桶65.7美元,涨幅为2.66%。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7美元,收于每桶74.04美元,涨幅为2.88%。

白宫22日早间发布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决定在现有豁免与5月初到期后,美国将不再就从伊朗进口原油给予新的制裁豁免,这旨在把伊朗原油出口量降为零,让伊朗政权失去主要的收入来源。声明表示,美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将与其他朋友和盟友一道致力于保障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足,并已经同意在伊朗原油出口降为零时及时采取措施满足全球需求。22日早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专门召开记者会,宣布这一消息。蓬佩奥表示,他可以确认沙特和阿联酋正在与伊朗此前的原油买家进行直接沟通,以确保他们不再采购伊朗原油后不会产生很大的扰乱。能源投资银行Tudor Pickering Holt公司证券策略师Michael Bradley表示,原油市场当日对特朗普政府表示不再对从伊朗进口原油进行制裁豁免感到吃惊,尽管很多人预计美国将对制裁豁免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但大多数人没有预计将做出零豁免的决定。标普全球普氏亚洲地区分析业务负责人吴康表示,利比亚目前原油日产量为110万桶,如果形势恶化,其原油产量可能立即会减少30万桶至40万桶。他说,由于沙特拥有过剩产能,油价走势很大程度上讲取决于沙特如何反应。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22日表示,沙特将与其他石油生产国合作以确保供应的充足和全球石油市场不至于失衡。

奥地利JBC能源22日发布的报告说,伊朗在今年一季度日均原油出口量为140万桶,在美国决定不再对从伊朗进口原油给予制裁豁免后,约有一半伊朗原油出口会立即处于风险之中,伊朗原油出口将加速下跌。不过,中国、印度、甚至土耳其不大可能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但几乎可以确定,从5月份开始,沙特原油新增产量将开始流向市场。而伊朗原油出口的突然下降所带来的冲击将主要由亚洲承担,美国或迎来扩大在亚洲尤其是中国原油销量的机遇。

此外,从事金融服务Reyl新加坡公司投资者组合负责人Daryl Liew也表示,美国对伊朗制裁显然是当日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上周中国经济数据超预期表现可能也对需求预期起到推动作用。瑞银集团22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伴随着季节性石油需求增强,预计石油市场供需将进一步收紧,今年二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计在70美元至80美元每桶区间波动。(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收于每盎司1277.6美元,涨幅为0.13%。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下跌利好金价,加之国际油价大涨引发市场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多重因素助推金价上涨。白宫22日早间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决定在现有豁免于5月初到期后,美国将不再就从伊朗进口原油给予新的制裁豁免,这旨在把伊朗原油出口量降为零,让伊朗政权失去主要的收入来源。受该声明的影响,国际油价当日开盘后大幅上涨,随后在高位盘整,当日收盘时涨幅超过2.5%,引发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SPI Asset Management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黄金期货在1275美元/盎司的价位上维持的时间越久,上涨的动力就越大。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收于每盎司14.975美元,涨幅为0.1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5美元,收于每盎司902.2美元,跌幅为0.1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22日因复活节假期继续休市。

【日内重点关注】

国际铝业协会(IAI)月度原铝产量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20:30 加拿大2月批发销售月率

21:00 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3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