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实现一季度业绩“开门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22:0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安娜 何雨欣)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彤宙22日表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有色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2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55%,业绩实现了“开门红”。

“2018年下半年,集团战略调整后,我们更加专注主业,更注重高质量发展,这是2019年一季度取得良好业绩的主要原因。”王彤宙在当日于北京召开的中国有色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媒体沟通会上说。

据王彤宙介绍,2018年下半年,中国有色集团新班子上任后,集团推出新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要优先发展国际业务、铜业务、“一带一路”业务,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矿业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战略调整,更有利于中国有色集团发挥海外业务优势,提升综合发展水平。

中国有色集团是我国有色行业最早“走出去”的企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国有色集团业务已遍布80多个国家,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30多个国家;已形成超过1200亿元的资产总额、1100亿元的营业收入,其中,国际业务占资产总额的45%、营业收入的30%。

在国际贸易领域,中国有色集团近年的年均贸易额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年均进口额超过10亿美元;在工程承包领域,其已形成中东、中亚、南亚、东南亚、东北亚五大成熟的基建区域市场,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接的“交钥匙工程”合同额近1200亿元。

“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巩固国际业务成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精耕细作'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王彤宙说,在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有色集团还将与沿线国家相关企业签署三个合作协议,希望能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