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将于2024年全线通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7:5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记者丁雅雯 李犇)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2日发表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显示,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将于2019年12月部分实现通气,2024年全线通气。

报告显示,在能源设施建设方面,中国与沿线国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框架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在电力、油气、核电、新能源、煤炭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与相关国家共同维护油气管网安全运营,促进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能源资源优化配置。

在通讯设施建设方面,中缅、中巴、中吉、中俄跨境光缆信息通道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中国与国际电信联盟签署《关于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电信和信息网络领域合作的意向书》。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签署丝路光纤合作协议,实质性启动了丝路光纤项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