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确保2020年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4:5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 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22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重金属等污染源管控,进一步分解落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任务,建设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集中推进区,推进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加强资金筹措,核算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强化工作推进,确保“土十条”有关目标任务的完成。

通知具体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底,完成“土十条”规定的“421”任务(轻中度污染耕地实现安全利用面积达到4000万亩,治理修复面积达到1000万亩;重度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面积力争达到2000万亩),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全国耕地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对粮食生产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能力明显提高。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通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