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今年首季度油气产量当量超千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09:0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哈尔滨4月22日电(记者闫睿) 记者16日从大庆油田获悉,该油田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今年首季度完成油气产量当量1065.55万吨,迎来生产“开门红”。其中,国内原油产量778.55万吨,比计划多产原油17.1万吨;生产天然气12.7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05亿立方米。

作为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大庆油田以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围绕高质量发展压实各项措施,在生产经营上赢得主动。油田勘探系统加大风险勘探力度,隆平1井获日产11.5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标志着松辽盆地基岩天然气勘探实现历史性突破,展现了千亿方储量规模。

同时,大庆油田致密油应用新技术提产,已累计建成产能36万吨,产油超过60万吨,在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新领域展现新希望。双城断陷实现高效勘探、快速上产一体化组织,首次在松辽盆地北部深层勘探领域发现新富油凹陷,揭示了大庆探区的新勘探潜力。

今年“60岁”的大庆油田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斤两必争”,通过生产“日跟踪、旬对比、月总结”实时把控,16家采油单位全部实现超产运行。今年以来,油气综合单位完全成本较上年同期降低5.09%。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