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期货分析师队伍的竞争将成为行业竞争的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1日14:4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杭州4月21日电(记者刘开雄)“今后几年,期货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期货市场对分析师的需求将越来越大。”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说,期货分析师队伍的竞争将成为整个行业竞争的焦点。

方星海是21日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针对我国目前期货行业分析研究人员占比较低,且存在人员流失的现实,方星海认为,人才已经成为制约期货公司发展的瓶颈。“如何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了解境内境外、场内场外市场,熟悉现货期货业务的分析师队伍,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

方星海建议期货公司、行业协会要高度重视期货分析师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在战略层面予以重视,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分析师队伍。“分析师也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与产业客户和机构投资者的交流,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加强自我约束,遵守职业道德操守,履行好行业和社会责任。”

方星海最后表示,要勇于推进期货领域的关键制度创新,努力建设一个服务更高效、功能更显著的期货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