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期货期权多仓飙至七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1日10:5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1日电 WTI原油期货上周四收涨0.38%至6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71.97美元/桶。今年以来,WTI原油期货累计上涨近40%。

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WTI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上升10%,合约数目增至303366,为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其中多头头寸上升8.4%,空头则减少了6.5%。

汽油的期货期权净多头头寸也上升了9.6%,至去年5月底以来的新高。彭博援引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观点称,相比历史水平,WTI目前的净多仓规模仍然相对较低,这意味着未来更多的波动性仍然可期。

供需基本面的消息有利原油多头。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日产量环比减少27.7万桶,至697.7万桶。

美国的产量也有减少。EIA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39.6万桶,而市场预期为增加230万桶。

地缘政治方面,市场仍在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作出对伊朗制裁的决定。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日本炼油厂已经提前停止了伊朗石油的进口,以确保现有订单有足够时间抵达日本。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