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当周产量连续五周攀升 短期螺纹或延续偏弱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4:3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 据我的钢铁网(Mysteel)发布的螺纹产量及库存数据显示,本周螺纹产量连续第五周攀升,且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水平。社库维持快速下降,显示当前终端需求依然旺盛。不过钢厂库存降幅大幅收窄,光大期货黑色团队邱跃成、戴默认为,这或许意味着钢贸商及终端用户对当前的高钢价观望心态加强,钢厂订单开始放缓。市场预期后期市场将逐步由当前的供需两旺转向供应持续加强、需求边际趋弱的局面,预计短期螺纹仍将延续偏弱调整走势。

具体数据来看,截至4月18日当周,螺纹周产量增加5.39万吨至355.38万吨,公历同比增加41.89万吨,农历同比增加52.39万吨;螺纹社会库存减少58.07万吨至709.2万吨,公历同比减少95.38万吨,农历同比减少42.74万吨;钢厂库存减少2.71万吨至204.2万吨,公历同比减少57.4万吨,农历同比减少20.97万吨。

本周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及基建投资、房屋新开工等增速进一步回升,我的钢铁网(Mysteel)监测的本周一至周三建材成交量分别为27.36万吨、17.47万吨和19.09万吨,显示当前终端需求依然旺盛,是推动前期钢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不过,据邱跃成团队介绍,目前已处于需求最好的季节,后期需求难以持续放大,今年五一放假四天,对需求端的影响会更大。

“同时,随着钢价上涨,钢厂利润好转,生产积极性明显提升,目前钢厂长流程钢厂吨钢毛利又恢复到700-800 元/吨,电炉企业利润恢复到300元/吨,近期钢厂产量释放持续加快。”邱跃成团队表示,市场预期后期市场将逐步由当前的供需两旺转向供应持续加强、需求边际趋弱的局面,预计短期螺纹仍将延续偏弱调整走势。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