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3:2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卢怀谦 陈正安)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涨0.5%,平均价格达到3447美元,是去年11月以来涨幅最小的一次。新西兰证券交易所乳业分析师罗伯特.吉布森认为,这是由于乳制品全球市场需求减缓,尤其是北亚地区的需求缓解所造成的。

在最新公布的数据当中,脱水奶脂肪价格上涨了4.2%,为每吨6126美元;黄油价格为5544美元,上涨了3.5%;脱脂奶粉价格微涨0.2%,达到每吨2462美元;切德干酪的价格也上涨了1.4%,为每吨4319美元。

总体交易价格指数是上涨的,但是具有指标意义的全脂奶粉交易价格为每吨3269美元,下跌了0.7%。全脂奶粉价格是新西兰恒天然等大型乳制品企业决定原奶收购价的重要参考指标。此外,乳糖和凝乳酶酪蛋白的价格也分别下降了3.4%和2.4%。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由以恒天然为首的国际乳制品卖家组成,一般每两周组织一次乳制品拍卖,买家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拍卖价格直接影响全球乳制品定价。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