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供应前景难测 国际油价1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0:06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4月17日电(记者罗婧婧)围绕全球石油供应的不确定性超过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等利好消息的影响,国际油价17日下跌,但仍位于年内高点附近。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9美元,收于每桶63.76美元,跌幅为0.45%。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0美元,收于每桶71.62美元,跌幅为0.14%。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阿方索·埃斯帕扎表示,油价上涨最大的障碍与推动其上涨的因素是紧密联系的。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可能更为严厉,可能引发原油供应进一步收紧,但也可能导致欧佩克及其盟国停止减产行动。俄罗斯及其他产油大国已经暗示可能提高产量,而美国页岩油产量也有望继续增长。因此,如果沙特阿拉伯未能劝服主要产油国延长减产,2014年油价暴跌的情景可能再现。

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实施的制裁正使全球石油供应进一步紧缩。数据显示,4月份伊朗原油日均出口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味着美国进一步施压伊朗的预期打击买方意愿。

中国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6.4%,缓和了全球市场情绪。同时,作为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3月份中国的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3.2%至每天1249万桶。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泽曼表示,稳健的中国经济数据为原油期货价格进一步上涨提供助力,这意味着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将依然强劲。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140万桶至4.55亿桶,汽油库存减少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0万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