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板块拖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小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0:39分类:交易所

新华财经纽约4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政策预期促使医疗健康板块大幅下跌,17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持续弱势盘整,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2点,收于26449.54,跌幅为0.0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61点,收于2900.45点,跌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4点,收于7996.08点,跌幅为0.05%。

美国Bryn Mawr 信托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Ernie Cecilia表示,医疗健康板块是美国股市今年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有些是政治方面的原因。从监管的角度看,受到监管的医疗健康领域和一些大型制药公司都面临问题。

联合健康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Wichmann在16日警告,民主党人正在推动的全民医保将危及人们和医生的关系,动摇全国医疗健康体系的稳定,并限制医生最佳执业的能力。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与中国、欧盟和加拿大贸易逆差减少,2月份美国贸易逆差为49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536亿美元和1月份的511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月份美国除制造业以外的批发商销售额为4959亿美元,环比增长0.3%,低于1月份0.5%的增幅;当月库存金额为6689亿美元,环比增长0.2%,低于前一月1.2%的增幅和市场预期的0.3%。 

此外,中国经济在今年一度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和三月份工业生产数据强劲增长缓解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 

IBM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其一季度每股2.25美元的盈利高于市场预期的2.22美元,但一季度营业额仅为181.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84.6亿美元,同比下降5%,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

在线影片提供商奈飞在16日盘后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每股0.76美元的盈利,高于市场预期的0.57美元,该公司在一季度实现了45.2亿美元营业额,高于市场预期的45亿美元。不过,奈飞预计,二季度将实现0.55美元的美股盈利,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0.99美元。

当日,摩根士丹利股价上涨了2.64%,收于每股48.26美元,百事可乐股价上涨了3.76%,收于每股127.01美元,奈飞公司股价则下跌了1.31%,收于每股354.74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默克制药、IBM、辉瑞制药和联合健康集团分别以4.69%、4.15%、 2.54%和1.86%的跌幅领跌,英特尔、高盛和JP摩根股票则分别增长了3.26%、3%和2.88%。(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