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16日当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报收579元/吨 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20:4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秦皇岛煤炭网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报告期(4月10日至4月16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9元/吨,环比持平。从环渤海六个港口交易价格的采集计算结果看,本报告期,24个规格品中,价格上涨的规格品数量有5个,价格持平的规格品数量有19个。

分析认为,环渤海地区煤炭综合价格在短暂上扬后,以下利空因素再次制约现货煤价的上涨:其一,产地复产稳步推进,外煤补充效果高于预期;其二,电厂库存高企,需求淡季特征显现;其三,运输阻碍减弱,北方港口库存向上修复。秦皇岛煤炭网数据显示,北方港口库存(秦、唐、沧)稳定在2130万吨左右水平,货源充足压缩煤价上涨空间。

该网的统计数据还显示,4月17日,六大电力集团沿海电厂合计库存1500.59万吨,合计日耗59.02万吨,存煤可用天数25.43天。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