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担忧原油供应缩紧 国际油价16日收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04:3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4月16日电(记者罗婧婧)利比亚战事再起以及委内瑞拉和伊朗遭受制裁使投资者担忧原油供应,他们也在等待美国石油协会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公布的前一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国际油价16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5美元,收于每桶64.05美元,涨幅为1.03%。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71.72美元,涨幅为0.90%。

分析人士认为,利比亚的战事再次爆发引发市场对该国石油出口增长持续性的担忧。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及前者对伊朗石油进口国豁免期即将结束均是导致全球石油供应波动的因素。

瑞士宝盛银行经济学主管Norbert Ruecker表示,鉴于这些供应威胁,市场看涨情绪日渐增强,这将在未来数周支撑油价。

分析师们预测美国原油库存上周连续第四周增长,平均增幅为19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将于16日下午公布库存数据。

TF全球市场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数据引起了投资者的质疑——没有人希望再次看到石油供应过剩。

自年初开始,欧佩克主导的供应减缩使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逾30%,但投资者对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削弱对燃料需求的担忧限制了原油期货价格的进一步攀升。

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财政部长的话说,该国及其他产油国可能决定增产,从而与美国竞争市场份额。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市场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将不再同意延续减产,接下来几个月,该国可能正式放弃这一行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