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俄或增加原油产量 国际油价15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03:4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4月15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国原油产量上周触及历史新高,引发正执行减产行动的产油大国不满,国际油价15日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63.40美元,跌幅为0.77%。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7美元,收于每桶71.18美元,跌幅为0.52%。

俄罗斯财务部长质疑欧佩克及俄罗斯等产油大国的减产行动将把市场份额让给美国。

欧佩克成员国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自2019年1月1日开始持续6个月每天减产120万桶原油产量。这一减产行动使国际油价本年度大幅反弹。

美国的原油产量仍在历史高位。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产量为每天1220万桶。该机构将在15日晚些时候公布美国的月度石油钻井生产率报告,其中将增加对美国5月份页岩油产量的预测。

美国的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用于预测未来产量的一项指标,上周连续第二周增加。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们表示,全球供应紧张的状况继续支撑原油价格,同时似乎也在吸引投机者。政府数据显示投机者持有的净多头头寸持续增加就证明了这一点。截至4月9日,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净多头头寸均达到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油期货价格去年10月登顶,但在第四季度遭遇抛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