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8:24分类:大宗

【重要资讯】

央行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财政部称,地方应采取财政补助等方式对符合要求的服务业项目予以支持。

发改委印发《关于境内外资银行2019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的批复》

★上期所将加快推动贵金属指数期货和期权衍生品研发

★欧盟暂计划从本周四开始与美国进行正式贸易谈判

【国内资讯】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4月12日召开第一季度例会,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在利率、汇率和国际收支等之间保持平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市场预期,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财政部印发《服务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通知指出,服务业发展资金实施期限至2022年,地方应发挥财政引导、市场主导作用,结合项目特点,因地制宜采取财政补助、以奖代补、股权投资、政府购买服务等支持方式,明确支持比例和上限,对符合要求的项目予以支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境内外资银行2019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的批复》,对境内外资银行2019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进行安排,并对有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外资银行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表示,下一步,上期所将大力推进黄金期货的国际化进程,加快推动贵金属指数期货和期权衍生品研发,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促进市场功能发挥

◆作为国内最早出台限售令的城市,目前,厦门首批限售房源即可解禁入市。除此之外,包括福州、青岛等九城的限售令也已到期。分析人士称,即便首批限售的商品房陆续上市流通交易,在其他调控政策仍严格执行的背景下,预计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2.31GWh,同比增长182.6%,呈现开门红的强劲走势。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保险市场深度融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监管部门决定延长保险公司跨京津冀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有效期。《试点办法》有效期延长两年至2021年2月1日。

◆3月住户部门新增短期贷款4294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住户部门新增中长期贷款4605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835亿元。住户部门新增短期贷款以个人消费性贷款为主。

◆《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 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提出,高水平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用好用足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建设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中心。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15日透露,2020年前实现雄安新区范围内所有工业企业搬迁淘汰。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及周边部分区域)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发展高端高新产业。

◆惠誉评级授予中国银行在40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下拟发行的长期高级无抵押债券“A(EXP)”的预期评级,该行计划通过其香港分行、澳门分行、法兰克福分行、卢森堡分行和悉尼分行发行以港币、美元、人民币、欧元澳元计价的多笔固息和浮息债券。

◆截至4月12日,共有741只基金分红826次,分红总金额高达257.61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是分红主力军。公募基金人士分析,去年债券市场的牛市行情给债券型基金带来较好收益,债券型基金分红动力足。

◆4月以来,糖业板块股期联袂表现亮眼。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白糖期价上涨反映市场对于未来糖价表现有较乐观预期,这有望改善制糖企业经营状况,因此糖业股期标的联动上涨。

◆据钢银数据统计,截至4月15日当周,全国钢铁总库存量936.7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68.79万吨,降幅6.84%。包含38个城市,共计148个仓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4月12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20,较此前一周下跌0.14。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8.86和95.37,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17和0.19。

◆船运调查机构ITS称,马来西亚4月1-1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684190吨,较3月同期出口的651319吨增长5.1%。船运调查机构AmSpec称,马来西亚4月1-15日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686760吨,较上月同期增长1.5%。

【海外资讯】

◆欧盟消息人士15号透露,欧盟暂时计划同意从本周四开始与美国进行正式贸易谈判,期望能够缓解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瑞银预计,瑞士2019年GDP增速放缓至0.9%。据瑞银预计,瑞士央行从2020年开始加息,欧央行同样于2020年开始加息。

◆德意志银行发布公告称,其全球各地分支机构藉由香港进行跨境人民币现汇及外汇衍生品交易的计划已经得到中国央行的批准。德意志银行全球各地分支机构的客户将都可以进行美元/在岸人民币现汇交易并使用对冲工具。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达到2015年12月以来最高。截至4月9日当周,美元净多仓为336亿美元,之前一周是323亿美元。

【企业资讯】

◆中国太保称,子公司太平洋人寿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2019年一季度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928.52亿元、351.48亿元。

◆星湖科技2019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706万元,同比增长367.05%。

◆豫园股份称,预计公司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4亿元-3.9亿元间,同比增长56%-79%。

◆宝鼎科技称,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85.87万元,同比增长194.13%。

◆海容冷链称,预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与2018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960万元,同比增长约66%。

◆浙能电力称,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40.36亿元,同比下降6.89%;公司拟每10股派1.8元。

◆澳洋顺昌称,子公司天鹏电源与速珂智能签订合作协议,拟联合开发制造电动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专用电池。

◆正裕工业称,公司2018年净盈利1亿元,同比增长39.94%;公司拟每10股转增4.5股派发3元。

【晚间关注】

20:30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接受CNBC的访问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