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亚太交易所燃料油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3日08:2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亚太交易所燃料油期货合约于当地时间11日晚正式挂牌交易。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代码为FO,这是亚太交易所继精炼棕榈油合约、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之后的第三个产品。燃料油期货合约旨在通过提供连续透明的电子价格、严控质量的实物交割和灵活便利的小型合约,为石化企业、航运公司、船加油供应商、贸易商、投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等各类型客户提供风险对冲的新工具。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朱玉辰1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燃料油是新加坡最具优势的大宗商品品种。亚太交易所燃料油期货合约挂牌上市将为新加坡船用燃料油客户提供新选择,有助于新加坡进一步巩固其海上加油枢纽的地位。

亚太交易所于2018年2月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设立,是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自主创办的国际化交易所。亚太交易所致力于打造大宗商品的亚洲价格基准,其业务范围涵盖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