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乐观情绪提振 国际油价12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3日04:1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4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市场乐观情绪提振和对利比亚原油供应形势担忧的影响,国际油价12日早间快速走高,午后涨幅显著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美国石油巨头雪弗龙公司12日早间宣布,已经签订约束性协议,将以33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独立油气企业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全部股权,这一消息刺激原油价格快速走高。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 Mustafa Sanalla表示,利比亚的能源行业正面临2011年内战以来最大的威胁。他说:“如果当前问题不能很快解决,我担心这将影响公司运营,公司很快将不能生产油气。”

美国RJO期货公司大宗商品高级分析师Phil Streible表示,当日股市因新的财报季开头良好而上涨,美元指数走软,这些提振了石油市场的信心。

美国PRICE期货集团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在经历春节期间的疲软以后,中国3月份超预期出口数据看起来确认了中国经济可能已经企稳。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33个,环比增加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个,环比减少了4个。

瑞士石油市场研究机构PetroMatrix执行董事Olivier Jakob表示,本周原油期货成交量非常大,如果油价要在下周延续涨势,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需要在12日收于每桶64美元以上,最好能站上65美元每桶阻力位上方。

加拿大RBC资本市场公司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纽约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将分别为每桶67美元和75美元。在今年夏季某些时段,地缘政治因素可能使油价接近或超过80美元每桶。

RBC资本市场公司表示,尽管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可能过度了,石油需求的紧缩的风险依然被低估。

奥地利JBC能源12日发布的报告说,关于欧佩克可能在6月份以后放松减产协议的传闻加剧了1日国际油价的下跌,但目前这一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将是短暂的。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3.89美元,涨幅为0.49%。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71.55美元,涨幅为1.02%。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