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动力煤价逆势上涨 淡季不淡行情或上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4:35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张磊)近期,国内动力煤市场开始企稳回升。秦皇岛煤炭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报告期(2019年4月3日至2019年4月9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9元/吨,环比上涨1元/吨。从环渤海六个港口交易价格的采集计算结果看,本报告期24个规格品中,价格上涨的规格品数量有12个,价格持平的规格品数量有12个。

经过四期持平,沿海煤炭市场供需平衡局面被打破,本期港口煤价开始逆势上行。近期,电厂库存重心下移,整体需求有所回升。目前,电厂日耗水平较往年稍高,而前期电厂一直维持长协煤拉运,截至4月9日,六大电力集团沿海电厂库存跌至1550万吨以下,为2月份以来的最低值,库存的下降使得电力企业存在一定的补库需求。

此外,大秦线春季集中检修于4月7日拉开序幕,日均减量已在15万吨左右,而近日张家口供电又出现故障,预计每日运量降幅将扩大至50万吨,沿海供给量缩减,市场看涨情绪升温。

展望后市,动力煤市场受电厂补库及大秦线检修运输受阻等因素影响,市场看涨情绪仍存,后市有望继续上演淡季不淡的市场行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