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首次成功开展进口中亚粮油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0日16:5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兰州4月10日电(记者任延昕 张睿) 记者从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了解到,10日,由哈萨克斯坦发出的600余吨小麦抵达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标志着兰州新区首次成功开展进口中亚粮油业务,打通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粮油通道。

首单由兰州海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的哈萨克斯坦小麦共9000吨,货值1500余万元。先期到达的10车600余吨小麦从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发出,于4月3日抵达新疆阿拉山口边境口岸,经检验检疫和换装作业后运抵兰州新区,将在新区综合保税区内保税加工后,以成品饲料的形式分拨至四川、重庆、湖北等消费市场。

兰州海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平介绍,首批粮食从运输路径、报关流程和装卸业务等层面打通了由中亚哈萨克斯坦至兰州新区的货运通道,极大节省了企业运输成本,缓解了中欧国际班列去多返少的问题,为兰州新区后续常态化开展中亚粮油进口业务奠定了基础。

兰州新区综保区于2015年封关运营,累计投资35亿元,现已成为我国西北地区外贸发展的重要平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