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湾地区供应收紧 国际油价4月8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10:53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4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受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原油供应收紧和利比亚国内武装冲突加剧影响,国际油价8日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64.40美元,涨幅为2.0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收于每桶71.10美元,涨幅为1.08%。

市场研究机构Genscape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下降了41.9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援引媒体报道说,时隔半年以后,中国石化已经开始恢复从美国采购原油,加上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厂加大采购本土原油,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市场供应在过去几周已经收紧。

Again资本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利比亚冲突引发市场关注,在沙特等欧佩克国家继续限制产量的情况下,利比亚原油供应受到冲击可能会导致原油市场供应紧张。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Robbie Fraser表示,利比亚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对政府控制的首都的黎波里发起攻击,尽管这并不直接威胁原油供应和出口,但伴随的制裁威胁给原油供应带来的风险显著增加。

期货经纪商富拓外汇(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欧佩克正在进行的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是今年以来油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最近利比亚武装冲突的升级威胁到该国石油供应,对油价形成新的刺激。

不过,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负责人Kirill Dmitriev8日暗示,由于市场条件改善和库存下降,俄罗斯在6月与欧佩克召开会议时希望提高原油产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