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09:12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记者张磊)中国煤炭市场网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4日,中国煤炭价格指数(全国综合指数)为162.8点,较上期下降0.3点。

上周(4月1日-5日),环渤海市场延续窄幅波动行情,产地动力煤市场涨跌互现,焦煤市场继续偏弱运行。港口方面,周初月度长协价格公布,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同时受下游月初拉运影响,询盘增加,部分贸易商情绪好转,报价小幅上升;榆林地区部分煤矿产量较小,短期供应紧张,价格上调,整体需求仍以趋弱为主。焦煤市场,介休停产煤矿逐步复产,焦煤供应整体稳定,而焦炭价格再次下降50元/吨,利润进一步收缩,倒逼焦煤降价,导致主产地焦煤价格跌幅扩大。

预计本周(4月8日-12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延续窄幅震荡行情。大秦线检修即将开始,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上行预期,但由于下游机组正开始检修,近期释放的采购量并不多,短期仍为供需双弱局面,价格窄幅震荡。焦煤方面,后期随着钢厂复产数量增加,将提振焦炭、焦煤的市场信心,焦煤市场偏弱的局面或将有所改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