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兰:多措并举拓展天然气供应 加强管线及储气设备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6:39分类:期货快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4月4日电(记者黄晓兰 杨有宗)北京燃气董事长李雅兰在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以下简称“LNG2019”)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天然气占我国一次能源结构比例较全球平均水平依然较低,为进一步推动天然气应用,中国应加强国内天然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力度,同时多元化多渠道引进国外天然气资源,并加强天然气管线及储气设备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李雅兰:多措并举拓展天然气供应 加强管线及储气设备建设

图为北京燃气董事长李雅兰在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期间接受专访时

李雅兰指出,中国要发展天然气,首先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资源问题,一方面,中国的天然气资源并不匮乏,但丰度低、开发利用程度低,所以必须加大国内天然气资源勘探开发,另一方面,为保障能源安全,可以通过管道气和液化天然气并举,积极拓展天然气进口来源等措施,多元化多渠道进口天然气;二是基础设施问题,中国天然气管线长度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此外,中国储气设施能力严重不足。目前中国天然气储气能力大约只占全年用气量的3%,而一些欧洲国家的储气能力高达全年用气量的30%左右,即使在天然气资源十分匮乏的日本和韩国,天然气储量也占到全年用气量的17%到18%。“因此,我国必须大力加强天然气管线和储气设施的建设。”

李雅兰说:“我国到了能源转型的关键期,国家既然已经确定把天然气培育成主体能源,我们就沿着这个方向往前走,千万别犹豫。可能会有一些困难,会遇到一些障碍,但是一旦越过这个困难,就会迎来一个比较好的未来。”

LNG2019于4月1日-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行业会议,该会议创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登陆中国。本届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中国燃气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共同主办。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逾170家企业参展,1800名代表参会,近万名观众参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