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巴西食品公司CEO:向中国寻求猪肉出口许可是其重要战略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6:2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圣保罗4月3日电(记者彭桦) 巴西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佩德罗.帕伦特3日在圣保罗一场投资者会议中表示,向中国寻求猪肉出口许可是巴西食品公司重要战略方向。

他表示,猪瘟疫情为该公司开辟了向包括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出口肉类,特别是猪肉和鸡肉的新前景。预计未来对中国猪肉出口量可新增20万到30万吨。

他表示,虽然受猪瘟疫情影响,但中国潜在猪肉需求只增长了一少部分。主要是由于中国猪肉生产商增加了短期供应量,因此靠少量进口就可以满足需求,所以这不是立竿见影的机会。但是从长远来看,如果中国猪肉产量下降10%,未来可能会增加约550万吨猪肉消费缺口,超过了世界猪肉贸易量的60%。

目前该公司只有一家工厂有向中国出口带骨猪肉的许可。因此下一步向中国寻求出口许可是该公司重要的战略方向。

他指出,全球猪肉贸易量约为800万吨,其中中国约占20%。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