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Mark Gyetvay:将深化与中国油气企业合作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1:00分类:期货快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4月4日上海电(记者王海军 黄晓兰)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首席财务官Mark Gyetvay在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以下简称“LNG2019”)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全球天然气市场需求将延续强劲增长态势, 2035年前全球每年天然气需求量预计将达7亿吨,其中,中国将成为全球天然气行业最重要的市场,诺瓦泰克正计划深化与中国油气企业的合作关系。

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Mark Gyetvay

图为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Mark Gyetvay接受新华社专访

“气候变化推动全球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但从供应侧来看,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卡塔尔等国家的LNG项目将陆续投产,全球LNG供给能够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甚至在未来几年或将出现供应过剩。” Gyetvay说。

Gyetvay表示,近两年,中国环保政策趋严格,多地推进“煤改气”,工业用气需求旺盛,LNG进口量攀升,2018年中国LNG进口增长接近42%。

“未来数年间,中国将成为全球天然气行业最重要的市场。” Gyetvay说。

谈及诺瓦泰克与中国企业的合作,Gyetvay表示,中国企业给亚马尔LNG项目提供了资金、技术等重要支持。未来,诺瓦泰克将一方面深化与中国石油等大型国企油气企业的长期合作,另一方面也将计划与新奥集团等民营和地方性油气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据Gyetvay介绍,诺瓦泰克计划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勘察加半岛建立LNG转运终端,旨在为其亚马尔LNG项目和和北极LNG-2项目服务,以便向亚太地区供应更多的LNG资源。

LNG2019于4月1日-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行业会议,该会议创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登陆中国。本届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中国燃气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共同主办。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逾170家企业参展,1800名代表参会,近万名观众参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