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陡升 国际油价4月3日下跌

新华社2019年04月04日09:18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4月3日电(记者罗婧婧)受欧佩克引领的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委内瑞拉的制裁推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向每桶70美元的价格迈进。不过,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长,国际油价3日小幅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2.46美元,跌幅为0.1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0.06美元,收于每桶69.31美元,跌幅为0.09%。

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9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20万桶。

PVM石油经纪公司石油经纪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过去几周的走势说明,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70美元的心理价位并不容易突破。支撑最新一轮涨势的是关于欧佩克产量3月再次大幅下降的调查报告。

路透社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在3月份触及四年来的低点。

TF全球市场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表示,当前,欧佩克和俄罗斯的原油生产受到控制,原油供应曲线因此下探。原油产量的陡降也源于一些非自愿性因素,比如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业的制裁。这减少了市场上很大一部分的供应量。但当前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激励了美国页岩油的生产,削弱了原油供应的下降幅度。

法国巴黎银行在一份报告中预测,欧佩克2019年的平均原油产量将为3010万桶/天,低于2018年3190万桶/天的均值,且比此前的预测值减少20万桶。

一位美国官员2日称,美国允许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八个国家中,有三个国家已将进口量降为零。这位官员还说,全球原油市场状况的改善将有助于进一步减少伊朗原油的出口。

但分析师们认为,尽管政府官员持续公开表示将让伊朗的原油出口归零,美国政府不太可能停止豁免部分国家进口伊朗原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