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 Limited首席执行官:全球LNG市场供需将在2023年达到转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5:55分类:期货快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4月3日上海电(记者黄晓兰、杨有宗)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公司LNG Limited首席执行官Greg Vesey在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以下称“LNG2019”)期间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到2023年,全球LNG市场供需将达到转折点,由原先的供过于求转变为供不应求。未来五年内,全球LNG需求增长的三分之二将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中国为达成治理空气污染的目标,将大力发展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利用,并逐步减少煤炭消耗。

图片3

受去年亚洲暖冬的影响,全球LNG价格低迷,市场处于横盘状态。此时,长协的签订将在很大程度推动市场走暖。同时,全球LNG运输船只严重不足。Vesey坦言,目前需要花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等到一艘LNG运输船。

Vesey指出,中国LNG市场将蓬勃发展,未来将面临LNG接收站数量不足的问题。中国应加强LNG接收站建设力度,加大LNG在天然气进口中的比重。“首先,LNG的价格比管道气更具优势。其次,LNG和管道气并举,将使整个天然气进口的体系更加稳定和安全。”

LNG2019于4月1日-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行业会议,该会议创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登陆中国。本届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中国燃气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共同主办。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逾170家企业参展,1800名代表参会,近万名观众参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