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将把原油期货经验模式复制到20号胶等品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09:27分类:交易所

新华财经上海4月3日电(记者陈云富)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消息,上期所旗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2日在新加坡召开原油期货研讨会,上期所副总经理滕家伟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把原油期货的经验复制推广到20号胶等其它国际化品种,着力构建丰富完善的能源品种体系,帮助实体产业管理风险。

滕家伟说,上期能源在2018年3月26日成功挂牌原油期货以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交易规模持续增长,功能作用初步显现。

据悉,到目前,原油期货的交易已有来自新加坡、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52家境外中介完成备案,境外客户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瑞士、新加坡、塞浦路斯、塞舌尔等6个国家以及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

滕家伟表示,下一步交易所计划将原油期货的经验复制推广到20号胶等其它国际化品种,并着力构建丰富完善的能源品种体系,帮助实体产业管理风险,实现稳健发展。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在会上说,中国银行是上期能源首批境外保证金指定存管银行,中国银行的境外客户数、外币保证金规模、结售汇业务量保持市场第一,新加坡分行则是新加坡本地三家交易所的结算银行,下一步中国银行将与上期所和上期能源一起推动中国期货新的国际化发展,为东南亚地区的产业客户提供风险管理平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