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3月份巴西铁矿石出口量为2218万吨 同比下降25.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19:0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圣保罗4月2日电(记者彭桦) 据巴西外贸秘书处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巴西矿业集团淡水河谷公司产量减少,3月份巴西铁矿石出口量为2218万吨,同比下跌25.9%。

淡水河谷公司之前表示2019年其铁矿石销量比原定计划最多减少7500万吨。虽然淡水河谷公司铁矿石产量占巴西铁矿石出口量比例较大,但铁矿石出口价格却同比上涨11.6%至62.5美元/吨,弥补了因产量减少引起的损失。因此与产量跌幅相比,巴西3月铁矿石出口额跌幅略微缩小,为13.9亿美元,同比下跌17%。

铁矿石价格增长也推动了淡水河谷公司股票上涨。1日淡水河谷普通股股价为52.60雷亚尔,涨幅为3.27%。在布鲁马迪纽事故后,累计涨幅为24%。

巴西国家矿业局(ANM)同日表示,由于缺乏运营主体无法证明大坝稳定性,目前约有67座大坝已被关停。不过该机构随后表示将审查这一数字。

国家矿业局表示,由于缺乏相应文件或者公司上报的信息无法证明项目的稳定性,因此这些大坝遭到关停。

按照巴西相应法律规定,每年大坝运营公司应该提供与稳定性相关的文件和证明。但布鲁马迪纽溃坝事故发生后,国家矿业局下令各运营公司30天内提交相应文件,来证明其所属大坝的稳定性。

同日早些时候,淡水河谷向金融市场公布一份报告显示,该公司有17家水坝尚未证明其稳定性。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