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棉“五连跌” 供应充裕拖累期价考验万五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21:0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 尽管仍处于“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但对供应充裕的担忧仍然令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28日继续弱势下行。截至当日收盘,郑棉主力5月合约收报15045元/吨,万五关口“岌岌可危”。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近期国内部分区域现货价格重心上抬,但棉市基本面依旧供应充裕,棉价弱势下行压力不减。

图为郑棉1905合约日线图

本周五(29日)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种植预估报告。据外媒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USDA将上调美国棉花种植面积预估至1449.8万英亩,高于其在12月预估的1430万英亩及2018年终值的1409.9万英亩。

“预期USDA的年度种植报告将显示美棉种植面积增加,ICE期棉上涨势头停滞。”广州期货的分析师谢紫琪表示,国内临近4月1日进口关税与增值税降低,商品市场大部分走弱,郑棉在技术弱势及仓单不断增加的影响下震荡下行,试探15000元/吨重要关口支撑力度。

与此同时,4月1日起,增值税率下调政策将正式实施。据中国棉花网报道,国内大部分纺织企业、棉花贸易普遍表示,毫无疑问自4月1日起外棉进口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此外,国内期棉仓单压力依旧沉重。统计显示,截至28日,郑商所棉花注册仓单仍有17032张,约合68.13万吨棉花。尽管今日仓单数量较昨日减少41张(约合1640吨),但考虑到昨日郑棉仓单增加154张,近两个交易日郑棉库存仍净增加4520吨。

“尽管2月份我国进口棉花23万吨,较上月环比减少18%,但随着后期进口利润空间的打开,进口棉的性价比优势配合进口税率下降的实施,纺织企业及贸易商倾向采购进口棉。”瑞达期货农产品小组在研报中指出,市场棉花供应相对充裕,短期棉价或延续偏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