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采信息】商务部:中国撤销第二家加拿大企业油菜籽进口许可是正常检疫安全防范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7:5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记者丁雅雯、安娜、何丰伦) 海关总署近期宣布暂停第二家加拿大企业向中国出口油菜籽。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表示,近期中国海关连续多次从进口自该加拿大企业的油菜籽中截获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上述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

高峰说,根据我们的了解,近期中国海关连续多次从进口加拿大该企业油菜籽中截获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包括油菜茎基溃疡病、十字花科黑斑病等等。为从源头上防范疫情,保护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海关总署从3月26日起暂停加拿大该企业向中国出口油菜籽。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