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油田所在地发生5级地震 油田生产运行受影响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1:4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西宁3月28日电(记者邓万里) 新华财经记者28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获悉,当日凌晨发生在青海油田采油作业区所在地的5.0级地震尚未对油田生产造成大的影响。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8日05时36分,在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此次地震震中距最近的乡镇茫崖市花土沟镇约4公里,距格尔木市区约412公里。

花土沟镇是茫崖市的政府驻地,也是青海油田的主要采油作业区和职工生活区。花土沟青海油田前线指挥部通报称,距离镇区较近的采油三厂狮子沟作业区有明显震感,出现电源跳闸、线路断电等情况,无其他异常。

青海油田采油二厂扎哈泉采油作业区经理党勇杰说,经过实地排查,扎哈泉作业区的设施设备没有受到大的影响,采油工人目前已在进行正常作业。

位于柴达木盆地中西部地区的青海油田,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是甘青藏地区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青海油田地质专家刘云田表示,油田所在地刚好位于地震频发的地震带,震级较小的地震时有发生,为此油田还专门在多个地方设立了地震站。他说,此次发生的5.0级地震不会对油田地下构造产生较大影响。

据了解,目前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当地政府部门和青海油田有关人员已分别派出工作组对震中周边继续进行摸排调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