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涨 国际油价2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03:1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3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涨影响,27日国际油价午间显著下降,随后降幅收窄,收盘时当日国际油价下跌。

当日,5月份交货的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午间一度降至58.81美元每桶和67.19美元每桶的日内低点。

美国能源信息局27日公布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80万桶至4.423亿桶,而此前市场预计美国商业石油库存将环比下降120万桶至24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2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90万桶。

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90万桶,蒸馏油库存降幅为210万桶,丙烷和丙烯存库则环比增加了50万桶。包括原油、汽油、蒸馏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0万桶。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80万桶,低于前一周的1620万桶,炼厂开工率从前一周的88.9%降至86.6%。美国原油出口量环比下降了50.6万桶每日,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则上涨了54.1万桶。

Again资本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与此前的预期相比,最新石油库存报告对市场构成利空,上周石油库存上升的部分原因在于当周原油出口量环比大幅下降。他表示,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的增加同样也形成利空。

据媒体报道,在25日发生全国大范围停电事故后,委内瑞拉主要原油出口地何塞港(JOSE)以及四个原油改质工厂尚未恢复运营。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石油市场的上下波动已经成为常态,市场关注点回到了委内瑞拉石油生产陷于困境等对油价构成支撑的因素。

新加坡在线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 Halley表示,在油价因媒体消息波动以后,市场似乎处于平衡状态,市场需要新的动力来选择价格方向,但这在中美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之前似乎不会发生。

奥地利JBC能源27日发布的报告认为,除了欧佩克与伙伴国的联合减产,很多市场参与者也认为美国原油产量增长随着活跃钻机数量的下降而放缓,这推升了油价在今年以来的上涨。

不过,JBC能源认为,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不是一个预测原油产量的可靠指标,完井率则对油价的反应更加及时,一致性较强。美国页岩油气上游完井率在2018年12月份随油价下降后已经回升到去年10月份的水平,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短期不会出现下降。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3美元,收于每桶59.41美元,跌幅为0.88%。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14美元,收于每桶67.83美元,跌幅为0.21%。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