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尔总裁福斯科:中国或将很快成为全球最大LNG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5:49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玉然)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下称“LNG2019”)召开在即,美国切尼尔能源公司总裁兼CEO杰克·福斯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庞大且快速增长的LNG市场,未来有望很快成为全球最大的LNG市场。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共进口天然气9039万吨,同比增长31.9%,天然气进口量首次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其中,LNG进口量为5378万吨,同比增长41.2%,与日本8293万吨的LNG进口量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不过,随着LNG接收站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中国LNG进口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中国市场对我们很重要,但目前中国还没有从美国购买太多LNG。事实上,我们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交易是目前中美两国之间为数不多的LNG直接交易。”福斯科说。

2018年2月9月,切尼尔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了LNG长期销售协议。根据该协议,切尼尔每年将向中石油供应大约120万吨LNG,为期25年。

福斯科认为,作为美国领先的LNG出口商,切尼尔有机会与中国买家合作,在未来将更多具有竞争力和灵活性的美国LNG资源引入中国市场。

事实上,切尼尔近年来也在积极扩大自身产能,促进美国LNG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向更多国家输送LNG。

福斯科说,2月底3月初,切尼尔在短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内分别完成了两条独立LNG生产线的建设工作。2月28日,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科珀斯克里斯蒂项目(Corpus Christi)1号生产线完工,随后不久,3月7日,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萨宾帕斯液化项目(Sabine Pass)5号生产线也顺利竣工。

目前,切尼尔的两大LNG液化项目包括8条生产线,已投产和在建产能达到3600万吨/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希望萨宾帕斯液化项目6号线获批,之后我们将把重点放在科珀斯克里斯蒂项目的三期扩建上。科珀斯克里斯蒂项目三期扩建产能约为950万吨/年,一旦获批,届时切尼尔的LNG总产能将达5000万吨/年。”福斯科表示,切尼尔最终的目标不仅仅是5000万吨/年,公司还计划扩建科珀斯克里斯蒂项目四期项目,将产能进一步增加2000万吨/年。

福斯科说,截至目前,切尼尔总共已出口575船LNG,货物运往全球32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他认为,在当前储量充足、生产成本低廉的条件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美国天然气价格都将维持在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左右或更低,加上美国墨西哥湾液化项目的建造成本也是全球最低,综合来看,美国LNG的价格可能与目前绝大多数LNG新项目所生产的LNG相比都要有竞争力。

对于即将在上海举办的LNG2019,福斯科表示,他非常期待在会上与业界同仁接洽,了解最新的商业和技术趋势。

LNG2019将于4月1日-5日于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行业会议,该会议创始于1968年,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登陆中国。本届会议由国际燃气联盟、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和国际制冷学会授权,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中国燃气学会)、中国制冷学会和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共同主办,届时上海将迎来53个国家和地区逾170家企业参展,1800名代表参会,近万名观众参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